WELCOME TO MY BLOG ♥♥♥

  • 請幫我按讚和分享,謝謝你:)
  • 信箱 : wtw522@gmail.com
  • 巴賽隆納/柏林/慕尼黑/克羅埃西亞/哥本哈根/斯德哥爾摩/希臘網誌,持續更新ing
  •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或到粉絲團私訊我喲!

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

[香氛] Jo Malone 2015 限量香水- Rock the ages 酷好年代(搭香分享)



2015年三月Jo Malone推出的限量版酷好年代(Rock the ages)香水,一系列五種不同的味道,呈現出大英帝國五個不同的時代。
這次的限量版都只有出30ml的大小,一次購買一整系列的包裝,就會是使用特別版英國國旗的大外盒所包裹住,非常的精美,這也是我一向喜歡買Jo Malone的產品送禮的原因之一。

這次2015年三月所推出的限量版香水,台灣在一開賣的當天,就全數售出了,熱門程度可見一般。三月底我飛往歐洲,在歐洲的Jo Malone專櫃都還有相當齊全的存貨在各個專櫃。至今,四月中各個專櫃已經逐漸缺貨了。

如果還有想要買這一系列限量版香水,腳步需要加快,找尋在歐洲的代購購買,以免向禹。



照片中由左而右分別為:都鐸玫瑰與琥珀、鈴蘭與常春藤、黑石榴、天竺葵與馬鞭草、樺木與黑胡椒

Tudor Rose & Amber 都鐸玫瑰與琥珀(鐸王朝:1485-1603年)


靈感來自深遂莊嚴的都鐸時代,經常發生戲劇性的戰役與世仇鬥爭,時至今日,
都鐸玫瑰紋章依然是英國王室的象徵。
都鐸玫瑰與琥珀和常態版的玫瑰(Red Rose)有很大的不同,這款限量版的玫瑰,以盛放奢迷的玫瑰原精加入丁香與薑,再以木質調的金黃琥珀包裹著玫瑰香氛,馥郁、奢華。丁香、薑和琥珀,讓原本很女性化的玫瑰,呈現出一種中性又帶有點個性的木質調香味,但卻沒有失去它原本該有的玫瑰香氣。

搭香:鼠尾草與海鹽
搭上了鼠尾草與海鹽後的都鐸玫瑰,會讓這款很有個性的味道,多了一點點鼠尾草與海鹽的清新,變得侵略性沒有這麼的強烈,且還是可以聞到淡淡的玫瑰香。


Lily of the Valley & Ivy 鈴蘭與常春藤(喬治亞時期:1714-1811年)

捕捉了喬治亞時期柔和優雅氣息。鈴蘭與常春藤這瓶香水,一開始使用甜甜又有一點點微酸的黑醋慄帶出了鈴蘭花香和常春藤的翠綠草香。主要的香調還是以花香為主,給人一種非常女性化、非常少女的味道。

搭香:香根草(任何木質調)
再櫃上試香時,櫃姐推薦鈴蘭與常春藤可以搭配任何木質調的香水,木質調的味道會綜合了鈴蘭與常春藤的花香調,讓這瓶香水多了木質調的層次感,試了一下,我認為比單噴鈴蘭與常春藤更加的吸引我


Pomegranate Noir 黑石榴(維多利亞年代:1837-1901年)

Jo Maloneo最受歡迎的香氛之一,也是這次酷好年代系列當中,唯一一款常態香水包裹著限量版的外表。維多利亞時代也被稱為黃金時代,因此使用了金色的標籤跟瓶蓋去詮釋。這是一款非常療癒的木質調香味,如果問我,我會說蠟燭或室內闊香會比香水更適合這個味道。

搭香:琥珀與薰衣草
三月底在不到10度的倫敦,看到Jo Malone的專櫃還是忍不住的進去試聞了一圈(我想我得了一種看到Jo Malone專櫃不進去不行的病==)。在那個冷冷的天裡,我正在試聞著黑石榴的香氣,櫃姐順手拿了琥珀與薰衣草給我,請我將他們兩個合在一起試試看。如果說,黑石榴是療癒系的木質調香味,那我會說加上了琥珀與薰衣草的黑石榴就像冬天裡的熱可可,給人一種暖上心頭的療癒感。

Geranium & Verbena 天竺葵與馬鞭草 (愛德華時期:1901-1910)

愛德華時期就像爽朗優雅的夏日,純淨且草本的香氣就是這時期最好的詮釋!這是這個系列裡我最最最喜歡的一款了,喜歡馬鞭草與羅勒的草本芬芳融合了天竺葵,散發出一種潔淨的草木調,給人一種潔淨舒服的清新感!

搭香:鈴蘭與常春藤
天竺葵與馬鞭草搭上了鈴蘭與常春藤會給人一種非常舒服放鬆的夏日悠閒感,一噴上就有一種現在立馬要出門度假的錯覺。這是我禮拜五早上出門最喜歡的味道,好像整天都在提醒著自己假期即將來到(笑)

搭香:牡丹與胭紅麂絨
這是櫃姐推薦的搭香,一試之下,自己也非常的喜歡,如果你覺得天竺葵與馬鞭草太過於清爽而無法入手,建議可以搭上這瓶牡丹與胭紅麂絨,你會對天竺葵與馬鞭草有另一種全新的感受。


Birch & Black Pepper 樺木與黑胡椒 (現今英國

受到龐克啟發的靈感,樺木與黑胡椒詮釋了現在英國龐克與反叛的一面,從樺木的煙燻香氣到辛辣的黑胡椒,從冰涼清新的小荳蔻到古芸香膠的樹脂氣息,這款香氛融合了張力十足的絕對反差。獨立、果敢、時尚,就如英國一樣。說實話,我一開始聞到這瓶時,確實給我非常大的驚嚇,你永遠找不到第二支與他雷同的香水味,他的辛辣感讓我有種聞到麻辣鍋的錯覺(驚!?)但一段時間之後,木質調越來越明顯而辛辣的黑胡椒嗆味也隨之淡去,散發出優雅的英國紳士感。

搭香:除了木質調以外,任何極活躍鮮明的香味
這五瓶限量版香水,我唯一不會拿來單噴的就是樺木與黑胡椒。它的味道對於我來說太過於中性,但如果那它搭配些極活躍鮮明的香味,會非常的適合。例如:黑莓與月桂葉,搭上樺木與黑胡椒之後,它可以將黑莓與月桂葉太過於甜膩的香味瞬間壓低,變得更有層次。


以上純屬個人使用之後的心得分享,每個人的喜好與感受是非常主觀且因人而異的,香水更是如此,親自試聞過香味,才會最知道什麼才是最適合自己的喲!!

延伸閱讀:
[香氛] Jo Malone 香水&身體乳霜 *來自英倫的頂級香氛* (各國Jo Malone 香水價格比較)
[香氛] Diptyque 聖日耳曼大道34號擴香精&玫瑰之水淡香水

[好物] 代購 Rebecca minkoff Mini M.A.C 開箱文 現貨


[好物] 代購 Rebecca minkoff Mini 5-zip 開箱文 現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